5月17日,南开大学审计处党支部联合南开区审计局党支部共同组织“重走长征路”主题党日活动。全体参加活动的党员首先重温了入党誓词,之后体验了第六埠村利用村内大清河故道、古河堤、稻田、荷塘、柳林、渠塘的天然条件,打造还原的红军长征历程中的10个点位,包括三道封锁线、湘江战役、遵义会议、四渡赤水、强渡大渡河、飞夺泸定桥、爬雪山过草地、懋公会师、激战腊子口、三军大会师,共同追寻初心、缅怀先烈、致敬英雄。

参加活动的党员同志纷纷表示,虽然这次经历的困难不及真正长征的千分之一甚至万分之一,但依然能深深的体会到,在那段最困难的岁月里,最艰险的征途中,无数先辈用生命和鲜血铸就的伟大的长征精神。这种精神,无论是在过去还是现在都为我们指引方向,昭示希望。

同时,作为新一代的共产党员,大家也充分认识到自己必须肩负起的责任。一代人有一代人的长征,一代人有一代人的担当。前辈用牺牲换来了我们今天团圆、安定的幸福生活,我们有决心,有毅力,更应该为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作出自己的努力和贡献。


地址:天津市卫津路94号 [30007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