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_副本.jpg

    10月19日下午,由审计署、共青团中央指导,审计宣传中心、中国青年报社主办,审计署京津冀特派办与南开大学共同承办的,“新时代 新作为——国家审计走进高校财经法治宣传教育”活动在南开大学八里台校区省身楼报告厅正式开讲。

1.2.jpg

  南开大学党委书记杨庆山,审计署党组京津冀特派办分党组书记、特派员胥连碧,南开大学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李义丹等出席活动。

3.jpg

  会上,胥连碧代表审计署京津冀特派办向同学们介绍了国家审计的蓬勃发展和推动经济社会健康发展的重大作用,并带领同学们回顾了审计署京津冀特派办和南开大学的深厚渊源。“希望通过此次活动,推动大学生了解审计、理解审计、热爱审计、投身审计”,他提出,“期待同学们积极投身审计事业,共同为审计事业做出更大的贡献”。

2.jpg

  李义丹对于此次“国家审计走进高校财经法治教育活动”走进南开大学,为同学们提供零距离接触国家审计的机会表示了感谢。他表示,国家审计关系千家万户,在保障国家经济社会正常运行中发挥了巨大的作用,而这次活动是同学们聆听审计人员讲解财经法规,感受审计温度,掌握审计知识,维护自身利益的宝贵机会,希望同学们“了解审计、读懂审计、加入审计,秉持南开允公允能精神,为国家审计出力”。

  1.3.jpg

    在活动过程中,审计人员先后为同学们带来了《大学生记者走进审计一线暑期实践活动》、《审计人,家国情》等校招视频。同时,来自南开大学、天津大学等高校四位大学生暑期实践代表,也纷纷“登台亮相”,为同学们带来了自己亲历审计工作一周的体验和感悟。视听结合,进一步深化了同学们对于审计工作的认识和了解。而现场的审计知识有奖问答,更是将活动的气氛推向了高潮。


4.jpg

  来自天津各大高校的300多名师生参加了此次活动。活动由中国青年报客户端全程直播,并通过互联网平台参与现场互动。详情可点击以下链接。

http://m.cyol.com/content/2018-10/19/content_17700824.htm?from=timeline


地址:天津市卫津路94号 [300071]